保和 牙醫診所
診所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122號
診所電話: (049)235-9334
診所傳真: (049)237-2318
服務項目: 3D微創雷射植牙、雷射牙齒美白、牙周病專科、矯正專科、水雷射微創治療、3D齒雕、無痛洗牙
  3D 微創雷射植牙
   
 

人工植牙讓您生活更加自在 - 人生充滿自信

美麗的牙齒是良好人際溝通與美觀的必須品,對我們來說,它更是一切生活方式、享受的必需條件。

在老化的過程中,可能由於蛀牙、齒齦疾病或是意外而導致牙齒喪失;少一顆牙可能比少好幾顆牙來的更今人困窘,缺牙不只可能影響到個人日常飲食,更影響到美觀。

傳統上一般以“假牙”來處理這類缺齒的問題,但在“做假牙”時,可能需研磨鄰近健康牙齒的琺瑯

質以便置入這些人工替代品,也無法替原有的牙根;在經年累月後,可能面臨到骨骼萎縮,以致原本的假牙不適戴,有些人甚至於不願繼續配戴,因而喪失生活的樂趣與友人聚餐、閒聊、自在開懷大笑。
 

何謂人工植牙?

所謂人工植牙,並非指植入牙齒,而是植入牙根。所以,人工植牙就是在缺牙區的齒槽骨裹植入能與骨頭結合良好的純鈦牙根,經過3至6個月的癒合期,純鈦牙根會和周圍的牙床骨完全結合,成為堅固且能承受巨大咬合力量的人工牙根。

等到純鈦牙根與牙床緊密結合後,確定牙根不會動搖,或牙齦傷口癒合得很好,沒有感染,牙醫才做牙冠套上去。因此人工牙根,就像蓋房子打一個很深厚的基礎,比傳統活動假牙更穩固,咀嚼能力較佳,並且受力與自然牙齒相近,不會有異物感,不用磨損任何牙齒,外表也不容易看出假牙的痕跡。

為何要植牙 ?

傳統一般以「假牙」來處理缺牙的問題,但在「做假牙」時,可能需要磨鄰近健康牙齒的琺瑯質以便置入這些人工替代品,但這些人工物質都無法替原有牙根:經年累月後,可能面臨骨骼萎縮,以致原本的假牙不適戴。有些人不習慣口中有「異物的感覺而不願配戴假牙,因而喪失與友人聚餐、閒聊、自在開懷大笑的生活樂趣。

   

人工植牙的費用較高?

目前台灣人工植牙價位,一顆約六萬至十萬不等,而且全部必須自費,健保並無給付,經濟上的負擔是必須加以考量的。

但是如果使用傳統做假牙的方式,幾年後可能因蛀牙而要一再治療重做,而且是越做越多顆,長遠來看,未必人工植牙較貴。

您適合做人工植牙嗎 ?

人工植牙並無年齡上的限制。對於缺牙較多,需要配戴活動假牙的老人家而言,更是一項負擔。但發育中的青少年,因骨骼尚在發育中較為不適合。此外,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未控制、洗腎病人、心臟病、血壓過高、愛滋病、嚴重骨質疏鬆症、血液凝固疾病…等患者,需要接受適當治療後才可植呀。

人工植牙需要多久時間 ?

普遍需要3至6個月。不過最新技術「電腦斷層攝影」,可以幫助醫師知道正確的植牙位置,因此大幅減少手術時間。

人工植牙的優點有哪些 ?

  1. 在不損害任何牙齒及牙肉組織下,修復缺牙的功能,可讓您盡情大快朵頤、高談闊論。
  2. 外觀不易看出假牙的痕跡,美觀自然,如同真牙一樣,並且易於清潔。
  3. 說話時,人工植呀比傳統活動假牙穩固。咀嚼能力更與自然牙齒相近,不會有異物感。
  4. 多年的臨床實踐已證明植牙手術安全可靠.並可維持齒槽骨的完整與鄰牙的健康。

 

 

 

ADIA 美國植牙醫學會認證 American Dental Implant Association
優質牙醫診所聯推網
本網站版權所屬 美國植牙醫學會台灣總會